close

Jamo Lin 

當兵的同袍認真工作的樣子。

       
  

曾經在報紙上的心情小語裡面看到許多人對於自己感情,不管是長篇的,或是小品的分享。

其中有一則是,男孩一直要女孩減肥,常常因為身材的問題嫌棄她。

女孩無奈,卻覺得這段關係裡面,其實也有著「門當戶對」的問題,不只家世,還有外表。

白話點來說,只有現在豐腴的她才會跟這樣的男友交往。

女孩說,要是我瘦下來了、變漂亮了,我還需要跟你這樣的人交往嗎?

 

一起交往的人,應該也會有因為要一起出門,會互相注意對方儀容的時候。

對於衣著品味較好的一方,也許會緩緩的看著對方,整理對方些許紊亂的髮絲,拉齊衣服的肩線,或者就全盤打槍,替愛人建議了另一套更適合他自己的衣著,或者是自己心目中愛人的模樣。

 

希望自己被愛人需要,希望自己的愛人能夠更好,但是,也許也會擔心,這樣好看的愛人,也許會吸引一些該死的蒼蠅來糾纏。所以,幫愛人打扮的心情是複雜的,你不知道他是不是在你身上得到了足夠的養分之後,就展翅飛翔,頭也不回。有時候也許我會希望,自己身邊的它是塊璞玉,它可以永遠是塊璞玉,因為自私又自卑的 自己沒有把握可以將發光發亮的它留在身邊。

 

愛也需要「門當戶對」吧? 意外遇到比自己 Level 高很多的男 / 女朋友,可能就跟得了意外之財一樣,來的快去的也快。即使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也許就會在哪一個大晴天裡,忽然被雷劈中,或是等捷運的時候被精神異常的男 子推下月台般的活著心驚膽跳的生活。愛情讓人擔心的事情著實很多,不管是必要或是不必要的,不管你信或不信。

 

可惜我現在單身,也幸好我現在單身。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