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年2月19日

前一陣子辭了工作,卻沒有辭掉工作時的習慣。

在賣場中衝刺的時光裡,在倉庫和客人之間來回定點衝刺,

看見地上有垃圾,為了節省時間,

只能先順手收進褲子後面右邊的口袋。


現在的自己,撿起了垃圾,卻好像貪起了不找垃圾桶的方便,

就直接放進自己的口袋(當然是一些紙屑才能這麼做),

回到家裡脫掉褲子的時候,才知道口袋裡多了這麼多東西。


有點髒,但是我想,那是那份工作在我身上留下的痕跡,一個習慣。

我想它有可能會慢慢消失,就跟我們離開了一些人、一些事情一樣,

習慣也是會慢慢消失,除非你堅持。


其實我已經不再堅持,我希望你也是。

雖然天氣冷時還是會想打電話給你,說:「我們再一起去吃涮涮鍋吧!

無所事事時,居然會想學你一樣地去窩在漫畫店裡。

你變成了我的一種習慣,一種依賴。

但是為了我自己,為了你,

已經不能再像以往一般,可以毫不思考地在你的名字上按下通話鍵,

儘管你總是不吝嗇或是毫不避諱地給我回應及關懷。


到了哪一天,也許我可以自己去吃涮涮鍋或是勤儉地改吃自助餐,

到了哪一天,也許我會找到其他殺時間,或是讓自己開心的方法。

 

這些習慣,我可能留在身上或是淡忘掉,

這些你給我的習慣,成為了其中一部分的我,繼續往前,

往前,讓你存在的痕跡與我結合,再去愛另一個人,更完整地愛。 

 

曾經你看著我,跟我說:「我的寶貝怎麼這麼好看!」

我笑說你這個笨蛋。

 

希望,以後還有像你這樣的笨蛋,

願意這樣地愛我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